信任 在當下的社會好像是虛無飄渺
不管是 人與人之間 或是原本就很勾心鬥角的商場上...

人與人相處裡 若把信任拿掉
那 還有啥碁石可信呢? 現在 我還在尋覓著答案?

虛偽 假象 表面 欺騙 隱瞞...人 需要活在這麼多面具下嗎?
真誠的相對 真的只會被當成是傻子嗎?

若真是如此 那就意味著
要用一個接著一個的謊 來掩蓋之前所說的謊

這樣的人生 真的很累
難道就不能換個方式 活的輕鬆點&自在點...?




最近 跟一位上游業務深談
他說:現今客戶都能出軌不忠誠 那相對論人出軌不忠誠又有何好意外!

這相對論 在我的認知裡是無法認同的
但! 卻也找不出啥可以反駁他的

說是辭窮嗎?
還是心裡深處默默的認同?

我無言了

因為在商業買賣過程中 在景氣低迷無底狀態下
採購商或許有比價 成本 上司等等的壓力

而供應商則有庫存 週轉 匯差的壓力
彼此若找不到平衡點&獲利點 那出軌不忠誠是有可能發生

但 人與人之間不論是親情 友情 或愛情
需要用這樣的相對方式來衡量嗎?





我迷惑了


也許




有天當我對客戶不在心軟時 我也會對人保有相對的距離





因為我害怕再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y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