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台南-墾丁完騎後用Google地圖大致還原當日路線
路徑圖
花&海&天





回到出發前 這路線算是有點陌生又熟悉
每年都會去墾丁 騎單車去的夢想這次總算實現了!

11/07 一早5點集合 包含我有8位"ㄚ呆"從台南出發
開始今天的旅程

古人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所以 我們預訂在高雄岡山吃早餐-小洞天燒餅

到高雄太爺時 Halu出來與我們陪騎一段
好感恩呦!

燒餅+蛋

簡單的燒餅加蛋&一杯冰豆漿 填飽了空虛感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應該要外帶一些"甜燒餅"才對~

岡山 橋頭 楠梓
因為雙園大橋在88風災時斷橋

高捷裝置藝術

所以我們改騎由鳳山 經高屏大橋到屏東
而這段路 我就有點陌生了(這時"阿呆"又加一位 共9位)

新的高屏大橋 第一次騎單車上去
有種登高望遠的感覺 若空氣能清晰點風景應該不錯

高屏大橋上隨拍

屏東 我們預定要去竹田車站 潮州冷熱冰 枋寮魚港
這樣才不會都沒啥回憶 只知道一直再騎車

很快竹田車站到了 這是一個純樸的小站
一個月台 一條軌道 簡簡單單

竹田車站(灰階化)

而通勤的人們 似乎都知道何時火車會來
一下子人潮出現熱鬧起來 一下子又恢復平靜

就像我們 對"它"而言
我們只是過客般 短暫的停留

告別竹田車站 潮州冷熱冰是下一個目標
在這就不去爭論哪家才是正統老店 就是吃我們常吃的那家就是啦!

潮州 冷熱冰

以前 開車去墾丁
都覺得 像潮洲到枋寮沒多遠呀!

但今天 是撞牆期嗎?
有種好像騎不完 怎有那麼遠的感覺...

路好直

好不容易 看到我熟悉的南州7-11
我知道前方還有一段 直到會讓人抓狂的直路

只好 低著頭盡量不去直視前方
新埤大橋一樣還在整修 心中有種想法 : "再加把勁吧!水底寮7-11快到了!"

水底寮(海角景點)

到這 已經有車友撐不下去了
而無情的太陽 更用力的發光發熱

這種腹背受敵的痛苦 我想有騎車的都懂
阿裕&他的朋友 決定暫時脫離我們的行列

所以 補給完後我們剩7位阿呆
再上路 往枋寮魚港前進

枋寮魚港 原先預定要吃"吻仔魚"的
但吻仔魚沒吃到 車友卻爆胎啦!

補胎中

還好 出發前都有準備工具
在車友同心協力下 補好胎就上路

看看時間 不趕路12點絕對到不了恆春
但起伏不平的屏鵝公路+落山風 讓我們速度快不起來

熱衰竭 爆胎 落輪 抽筋
狀況越來越多讓我不安 能否全員到達目的?

沿路隨拍

這時 友情力挺的阿侯開著補給車出現
有如及時雨般 化解大家的問題也解救2位車友

加祿 內獅 枋山 楓港 竹坑 太古 水坑 海口 車城 五里亭
原來還有那麼多我不知道的地名

恆春 總算到了(壓隊壓力真的比較大喔!)
我也餓壞了 洪師傅請快上菜

這時不管形象了 吃就對了
因為已經下午1點多 比我們預期時間超出快2個小時

祭好五臟廟 剩下最後一段路 恆春-墾丁
大家說好 慢慢騎

出發沒多久 速度越來越快
也許是大家都想快Check in 吹冷氣休息吧!

很快 看到麥當勞大招牌
我 我完成台南-墾丁的單車行了!

買好飲料 Check in夏堤邑沙灘渡假村
夏堤邑蠻體貼單車客 願意讓我們將愛車放置於房內

夏堤邑 隨拍

Check in時間約15:00 所以台南-墾丁全程約10小時
約160公里左右 我完騎了





相簿連結
相關內容Peter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y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