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目標 北大武山
位在屏東縣&台東縣交界處 標高3090公尺為中央山脈最南端的主脊

雲海

是魯凱與排灣族的聖山 也是南台灣唯一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山峰
有「南台灣屏障」和「屏東的母親」的雅稱

但 我們不是用登山的方式
而是用單車 所以只能到達大武山之門(標高約759公尺)

車友們

一連兩個禮拜 都跑屏東
卻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心情 上回是緊張這回是輕鬆

往後拍

大約am06:30我們從萬巒市區出發 延著鄉間小路慢行
假日的清晨 純樸的鄉鎮卻早已疏醒

我想在我居住的城市 這時間...
大家都在賴床吧~

我與車友們

經過一座小橋 望著遠方的山脈
那就是我們今天的方向

泰武

經過185縣道(沿山公路)路口 我們看到明顯的地標
既然是輕鬆的心情 當然也要下來拍張到此一遊照~

往後 迎接我們的就是一連串的上坡
我們先經過佳平部落 這算是北大武山腳下的部落

當地的小朋友 熱情的對我們大喊加油~
但卻讓我們自己不好意思起來 因為今天總里程頂多40km...

往前拍

說真的前半段路況 我個人覺得還ok
只是路上小碎石頭蠻多要多注意外 並沒有想像的難騎

因為 爬坡完都有段緩衝的平緩坡
因為 像觀光客般見到好景色就停下來亂拍

車友們

雲海

漸漸的 我們穿越雲霧
在低海拔(標高約300公尺左右) 也能享受雲海的壯觀!

雲海(PS後製)

我想 這裡我還會再來~
沿路上還有許多登山客 也有攜家帶眷來這泡茶聊天...

隨拍

沒專心騎車...看風景啦~

最近似乎變的比較不抗拒騎山路了
反正慢慢龜 享受無法預期的美景所帶來的驚喜唄~

之字型山路...

接著 之字型的連續上坡
不知轉了幾個彎 爬昇多少

停下來拍張照 細數一下
哇... 有五層耶~

回首來時路

難怪 一直覺得山腳下的房子
越來越小 越來越小

越來越高

最後的3km處 路上都有許多標記
或許這就是比賽時 選手們的攻擊記號吧!

終點

終於 看到大武山之門的牌樓囉~
地上也出現終點字樣

之前都只聽許多車友 讚許的路線
我也完成囉!

標高759之北大武

進到部落裡 傳來陣陣香味
哇~ 石板山豬肉!烤香腸!

Esprit & AM-20

但是今天的另一目的並不是這邊的美食
所以 待下回再來品嘗這邊的風味美食

稍作休息 補給後
一路下滑(滑到手腳都痲了!) 原路回出發點

隨拍

收拾好單車
萬巒豬腳 我們來啦~

萬巒豬腳

海鴻一樣生意好到爆!
下回改來嚐試林家的好了! 聽說當地人都吃林家的豬尾巴...

邊吃邊回想今天的行程 美景一一浮現腦海
大大滿足~ 美麗的End~





路線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y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