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06:26的池上

經過昨天一天的折騰 大家早早就休息了
也規劃好明天的路線

Day 2路線圖

鬧鐘於AM05:35響起 大夥開始輪流整裝
昨夜睡的並不安穩 有點熱&蚊子的干擾

大坡池隨拍

但是也不影響我們玩樂的心情
出發前往大坡池

大坡池隨拍

清晨的池上 有種我好喜歡的寧靜美
早起運動的鄉民 有禮貌的輕聲問好

大坡池隨拍

但是我們卻成了寧靜破壞者!
因為脫卡拍照...單車滑行的棘輪聲... 真怕被抗議

自拍

大坡池隨拍

大坡池自行車道規劃相當不錯 算是親子路線
沿途風景也是超棒若不是時間有限 我想我會待在這一整個上午吧!

大坡池隨拍

大坡池隨拍

回到池上市區 找家早餐店用早餐
用餐過程中 聽著當地居民間的對話

與待在文明社會中的我們截然不同!
我並不是嘲笑他們或吹捧自己... 只是很羨慕他們還任保有那濃濃的人情味...

台9線隨拍-池上段

吃飽上路 往關山鎮方向前進
今天似乎沒昨天炎熱 或許是出發時間比較早吧!

天空還是晴空萬里 這就是花東的特色吧~
藍天 白雲 綠地 多美麗的組合

台9線隨拍-關山段

昨天一直想拍火車 卻都錯過...
今天一聽到柴油火車聲 不管了脫卡快拍!!!

台9線隨拍-關山段

尚未電氣化的花東線 雖然帶來不便
但少了電纜線與電線桿 拍起來畫面乾淨多了

而且聽說電氣化後的花東線 將不再出現柴油火車+平快藍車廂
難怪鐵道迷會抗議...

台9線隨拍-關山段

AM08:00來到關山鎮有點尷尬的時候 因為我有點懷念關山飯包
可是現在吃不下... 外帶又怕壞掉...

台9線隨拍-關山段

找機會再來懷念一下囉~
關山過後 開始是丘陵地型一路上上下下

車友

印象中第一次來到這 有如出國欣賞美景
被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包圍的花東公路 直線般的波浪前進

我辭窮了 找不到更適合的形容...
或許 您親自前往瞧瞧就能了解我的感動!

台9線隨拍-關山段

武陵綠色隧道

過武陵綠色隧道後有一段下滑路線
忽然發現 連續兩天都拍到的稻田

哩...這邊既然變甘蔗田
好奇的拍張照 這樣就有圖有真相囉~

變成種甘蔗?

台9線隨拍-武陵段

接著進入鹿野鄉 這邊是平原地形
所以輕鬆好騎 開始胡亂拍

台9線隨拍-鹿寮段

其實這兩天的照片 有些原始檔案是顛倒的
因為邊騎邊拍的關係 反正回家還是會縮圖後製

台9線隨拍-鹿寮段

原先車友們預定鹿野鄉小七休息補給
但我建議到脫線牧場旁的全家在休息補給

台9線隨拍-鹿野段

脫線牧場旁的全家

為何會這樣建議?
因為過鹿鳴橋後就是爬坡路段至初鹿鄉

鹿鳴橋

記得這段爬坡路線 開車來都有點不自覺的加重油門
或許是今天狀況不錯吧! 還是歸心似箭?

剛剛經過的鹿鳴橋

騎單車旅遊 有上坡就會還你下坡
很快就到初鹿鄉 心裡很明白台東市區越來越近了!

台9線隨拍-初鹿段

往卑南的方向 一路上看到許多販賣釋迦的小販
若是開車 早就停車下來搬一箱回家嗑!

AM-20

接著看到卑南綠色隧道
大夥開玩笑的形容 過了這卑南綠色隧道就回到"文明社會"...

卑南綠色隧道

約AM10:35我們就在卑南小七休息
吃著冰棒 想著待會要吃哪些小吃

藍天&白雲

卑南包子還沒開! 卑南豬血湯怎不見了?(聽說因家中有事暫時休業)
哇... 那安哩

快轉移陣地先向"文明社會"的特產 麥當勞前進
冷氣 冰飲還有乾淨的化妝室可以洗把臉

林家臭豆腐&蕭家肉圓&黃記蔥油餅...下午才營業
東台米苔目...目前不考慮 寶桑湯圓...晚上才營業

天呀! 是怎樣
算了! 找家有冷氣的好了

龍骨鍋!

辣匠龍骨鍋 感覺可以補一下所以就是這家囉!
還加點科學麵+牛肉片+花枝漿+麻辣豆腐

台東馬亨亨大道

吃飽後 PM01:06
大夥也懶的逛街 買好手搖飲品後直接到台東新站

馬亨亨大道隨拍

台東新站 真是有夠偏僻
尤其是從台東市區前往 還好有馬亨亨大道沿路風景可轉移注意力

馬亨亨大道隨拍

台東新站隨拍

到台東新站後 先將單車打包好
再想辦法換裝更衣

我們回程的莒光號

搭上我們回程的莒光號
還在回想這兩天的旅程 有點依依不捨的向這片淨土說聲再見

火車上隨拍

在火車上也看到88風災至今所留下的傷痕依舊
難道人與大自然真的無法和平相處嗎?

還有政府重建的動作 是否能再加快?
深怕這些未完全癒合的傷口 無法承受再次的打擊!

火車上隨拍

就這樣48H 客運+火車+單車的環島旅行
圓滿的畫下句點

或許不久的將來 我還會帶著我的單車
慢慢的體驗花東的美吧!





相簿連結





後記

2010/09/19 台灣正受中颱凡那比的侵襲
希望美麗寶島台灣能安然度過 也希望我認識的所有人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y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