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遠離選舉後的紛爭
我們要去遠足啦~

我&AM-20

印象中的"遠足"是小學時期最快樂的回憶
前晚還要準備一堆零食 帶著開心的笑容入眠

今天我們則是 騎著我們的愛車
一群好友 大家開心遠足去

今天折返點是 南縣東山鄉大鋤花間(借用網友介紹)
而我們去程路線是 台南 - 新化 - 玉井 - 楠西 - 東山

慣性的在新化用早餐後 就直接到玉井
集結休息後 大家討論接下來的景點

鹿陶洋江家古厝

鹿陶洋江家古厝
是公認全台最大且保存相當完善的傳統閩南式大型傳統農村聚落

這是我第二次來江家古厝吧! 有越來越熱鬧的感覺...
真希望這樣的古蹟能一直保存下去

玄空法寺看永興吊橋

接著 昭輝說來到楠西沒去玄空法寺
那會是更大的遺憾

所以我們又加碼啦~
一到玄空法寺 大家真是震驚

在這鄉鎮有這麼大規模的開發
若不是事先知道是來玄空法寺 還以為是到觀光區

玄空法寺隨拍

我蠻喜歡這邊庭園的造景 有點日式的感覺
而玄空法寺主體那圓頂代表著 包容與慈悲

玄空法寺隨拍

若不是我們今天的目地還再遠方
我想 我們會停留更久

永興吊橋

接著我們騎上楠西鄉新地標 永興吊橋
它紫色的橋體塗裝 在這藍天綠山的襯托下真是特殊但不突兀

在橋上 大家開心的拍起照來
而我被橋下沖刷地形给吸引 停下腳步拍張照為大然的力量見證

永興吊橋上隨拍

過永興吊橋後 我們穿越一片楊桃林
陣陣撲鼻的花果香 讓人精神氣爽

接下來則是今天的重頭戲
174縣道+175縣道(咖啡公路)

迎接我們的174縣道 就是連續爬坡
這種坡度其實不是陡 而是又臭又長是種耐力的考驗

大夥相約楠西隧道口會合
集結後 大夥再往174縣道與175縣道交會的東山休息站前進

175縣道地圖

出東山休息站轉入175縣道 一路似乎都是上坡
這時有點開始後悔 剛剛應該買個巧克力帶在身上的

因為飢餓感慢慢浮現 這是種警訊
眼看與車友間的距離漸漸拉大 我只好依自己的節奏前進吧

我在175縣道上

不曉得過了幾個彎爬了幾個坡 忽然看見我熟悉的身影
領先集團的車友在這等著我們 而我也停下來等待後方集團的車友

在等待時 也得知個振奮人心的消息
再2~3公里 大鋤花間就到啦~

AM-20 in大鋤花間

大鋤花間 也是我第2次到訪
這回是用單車 靠我的雙腳為動力抵達這

因為大鋤花間入口道路極為陡 我們考量安全後
決定 用牽車較安全

大鋤花間隨拍

為了今天的遠足 香蕉特別為我們預約特別席
辛苦過後看到這樣的風景格外感動

大鋤花間隨拍

因為肚子真的餓了 所以我無法思考
直覺點小火鍋 應該算是出菜速度最快&最方便的吧!

所以
其他特別的餐點 留待下回再慢慢品嚐

大鋤花間隨拍

吃飽後 起來走走晃晃
順便試一下勸敗品---GF-1(俗稱女友1號)

車友的愛車

小巧的機身配上定焦鏡頭
噗... 還真是誘惑呀!

大鋤花間隨拍

光是全自動模式
不管是散景還是色調...果真是勸敗品

大鋤花間隨拍

你在哪裡 在我的咖啡杯裡
喝完咖啡 也把你飲進我心底

牽車..?

因為 我們還得騎回台南
所以無法停留太久 其餘的感動就放在心裡

怎麼來怎麼回..!
再牽車出 大鋤花間

回程路線
大鋤花間 - 仙公廟牌樓 - 東原 - 東山 - 165縣道 - 官田 - 善化 -新市 -永康 - 台南


AM-20 in善化啤酒廠

既然有經善化 那善化啤酒廠怎能放過!
順道休息 也可喝杯芒果啤酒

看看時間 不能在墮落下去啦!
還是快趕進度 回台南

大致路徑圖

騎乘時間 6:25'04
總里程 131.56Km
均速 20.5Km/h
最快速度 62.1Km/h





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y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