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清晨 開啟我的台北一日遊
這回沒帶單車 只想去走走瞧瞧

變形金剛..?

AM04:00 準備搭乘和欣客運北上
車票下面的則是 謬思手作屋的三明治

車票

蠻清爽的口感 尤其是蛋沙拉口味~
下次有機會再來買他們家的烤三明治試試...

吃完三明治後再睡一下 記憶中再醒來時差不多到台中了
往車窗外遠望 微亮的天色隱約看的出今天是個好天氣

雖然窗外風景挺吸引我目光
還是拉上窗簾 再睡一下吧~

板橋車站隨拍

不到AM08:30就到板橋了 藍藍的天空算是我少見的天候
因為 印象中台北的天空總是灰矇矇的

這樣的好天氣 讓人心情都好起來!
那 先往三峽方向走吧~

隨拍

我們先到皇后鎮森林
皇后鎮森林 是屬於露營&小木屋的住宿環境

有機會 我也會想來體驗看看
嗯... 明年秋天嗎..?

隨拍

接著 換個方向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每年由秋季到春季時

都有楓葉轉紅落葉的美麗景色可欣賞 是北台灣最好的賞楓去處
也是台北近郊森林與瀑布最多的森林浴場

隨拍

據當地山友表示 走園區一圈約2-3小時吧...
我想還是留待下次吧!

我餓了
三峽老街 目前比較適合我~

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長約二百公尺 建築物大多從民國初年留存至今
相連不斷的紅磚拱廊充滿及古意的建築 總是讓人有股念舊情懷

中餐

找家店家用餐囉~
對我而言 三峽老街有點像安平老街一樣

一到假日 到處都是人潮
根本無法慢慢欣賞

福美軒餅舖

三峽老街 還有一特產-金牛角麵包
這回我們要來尋找真正的老店 福美軒餅舖

看似普通 毫不起眼的傳統糕餅店
就是濃郁的香氣來源 這就是三峽金牛角麵包老店創始店

這還發生一段小插曲
在我們搭乘捷運前往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

還被詢問到這家糕餅店在哪..?
差點害那一家人 為了金牛角麵包再去一次三峽...

101

簡單的購物行程 搞的像戰爭一樣
該買的買一買 迅速的離開那另人無法呼吸的擁擠場合

站在忠孝東路上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與車潮
我想 我還是無法適應北部的步調

燈亮囉~

望著101 望著漸漸灰黑的天色
霎那間五光十色的裝飾燈光亮起 啟動繁華夜台北

蒙古麻辣鍋

在友人提議下 我們前往西門町看看夜間裝置藝術-變型金剛..?
順便吃吃 南部少見的蒙古麻辣鍋

第一次品嚐到蒙古麻辣+養生口味的火鍋
論食材 口感 辣度...都十分滿意~

時間飛逝 吃飽後
邊走邊聊 在西門町捷運站相約下回再見囉~

買票中

先到台北轉運站買回程車票
離程車時間還有段空閒 到附近走走吧~

台北轉運站附近隨拍

或許是聖誕節&誇年即將到來
路邊 店家 百貨都有應景裝飾來炒熱氣份

感覺2010即將結束
而我的台北一日遊也將劃下句點 也期待下回的台北行





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y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