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郵輪列車之旅 是我個人非常嚮往
但因為幾乎都是非假日發車 所以遲遲無法成行

月台隨拍

這回剛好有這機緣 二話不說
報名參加~

對於台鐵郵輪列車有興趣的 下面這連結可以參考
台鐵郵輪列車

時間回到05/29 一早趕到高雄搭車
這次主辦單位為高雄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

餐盒內容物

哈! 光這頭銜就覺得很高檔~
果然出手就是大方 一上車就發如此豐富的餐盒

據說 是高雄知名的麵包店出品的
真的蠻好吃的!

沿途上 列車都有廣播介紹景點
但大家似乎比較不在意這些 因為氣氛太好啦~

有如小學生 遠足去...
很快的 第一站竹田站到啦

竹田車站

竹田站 我已來過幾次
但 我想再過幾年這邊的風景可能全部都會改變吧!

好多書

池上一郎博士文庫 裡面珍藏許多書籍
忽然一陣廣播我們又要上車囉... 算是今天行程裡停留最短的景點

車上隨拍-西岸

以往 都是由下往上看著南迴線的路徑
這回 則是由上往下欣賞沿途美景

可惜 天空有點不作美
但這並不影響我的心情 因為這是全新的體驗~

祕境 枋野站

很快我們到達真正的祕境小站 枋野站
枋野站是一般人到不了的車站 是為了偵測落山風所設的訊號站

沒月台...架梯!

因此是沒有一般月台的 所以上下火車時是由小梯子與列車銜接
才可以下來.....

我們的專車

雖然我們在這靠站參觀 但還是有南迴線其餘列車會經過
所以 站務人員挺緊張的

火車來囉~

照片上 看不出疾駛列車所造成的風壓
在現場的我可是親身經歷 我想可以的話來是離遠點比較好...

車上隨拍-東岸

離開枋野站後 繼續往台東前進
經過許多隧道 接著就看到美麗的東海岸

只可惜浪花大了點
也少了藍天 白雲

原生應用植物園隨拍

抵達台東站後 改搭巴士前往台東原生植物園
我們也在這享用"養身"中餐

100MM微距隨拍

原生應用植物園隨拍

吃飽後 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囉~
亂拍一通去~

喵

可愛的手工藝品 喵~ 嘿! 你們都入鏡囉...
下一站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史前博物館隨拍

從外觀真的看不出 裡面還有如此壯觀的擺飾
害我不自覺的幻想 會不會有台版的達文西密碼...

史前博物館隨拍

史前博物館隨拍

還是一樣 亂拍一通
因為有些 我想還是"尊重點"別亂拍才是...

史前博物館隨拍

史前博物館隨拍

參觀完 腳好酸...
哈! 看來走路也不比騎車輕鬆丫

康樂站

康樂站隨拍

結束史前文化博物館參觀後 我們直接到康樂站搭回程專車
康樂站過去曾有通往台東航空站和永豐餘公司的側線 現在都已經拆除幾乎無跡可尋

祕境 多良站

最後是今天最經典 南迴線最美的多良站
雖然此時天空飄著毛毛雨 更讓這保持一種神秘感

祕境 多良站

說真的 多良是我很喜歡的小站
但 可能我比較自私吧!

因為我比較喜歡
安靜 寧靜的欣賞它的美

詠春..?

最後 送上薛氏父子的詠春..?
其實還有許多漏網鏡頭...還是保留點形象好囉~

晚餐

包三餐的旅遊 真是很難的呀!
隨然只是台鐵的便當 還是很滿足~





其餘照片連結





後記

也許 我會再挑個非假日再度搭上火車
再來趟郵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y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