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白樹社區 是網路上看到的地方
每次去橋頭幾乎都去橋頭糖廠 這次換這來瞧瞧~

橋頭 白樹社區隨拍

有別於台中彩虹眷村與左營眷村迷路
白樹社區是高雄橋仔文史協會找來新台灣壁畫隊

在舊房屋牆壁添加塗鴉藝術創作
讓白樹社區變成熱門新景點

橋頭 白樹社區隨拍

以白樹社區代天府為中心 利用週遭的老舊房屋牆壁或鐵門作畫
雖然白樹社區彩繪的範圍也不大

車友

但我個人蠻喜歡這類型的旅遊景點
保有地方人文特質 再呈現復古與新意

 白樹社區&TSR

上網查了一下 白樹社區這邊由8位藝術家塗鴉創作
所以風格各異 相當有趣

橋頭 白樹社區隨拍

橋頭 白樹社區隨拍

也有可愛風格 中式書法 日式鬼太郎...
也許我們來的早 我想假日會有不少遊客來此拍照吧

橋頭 白樹社區隨拍

而這幅畫"蔗襌" 早期橋頭是台灣最早的新式製糖廠
是生產蔗糖(蔗禪)為主 而"蔗禪"也就是台語發音"種田"的意思

了解後 深感藝術家豐富的創作靈感及有趣的聯想
真會讓我們會心一笑

橋頭 白樹社區隨拍

這幅露點ㄚ嬤 據說是住在這的ㄚ嬤
每天東嫌那怎樣 西嫌那不好...

後來有位藝術家乾脆以ㄚ嬤作為塗鴉創作的主題
聽說ㄚ嬤也很滿意這幅塗鴉~

橋頭 白樹社區

而我沒找到瘋台灣的Janet的白色簽名
有點殘念...

 白樹社區&TSR

原先還有打算要吃黃家肉燥飯 蚵嗲...等
但 太早還沒開!

唉...
是騎太快嗎? 我想是太早出門吧!

又不想在大太陽下騎車
所以 選擇騎西濱回台南囉~





後記

想問我白樹社區在哪?
簡單的說:高雄市橋頭區白樹路和建樹路口(台1省道南下新興路右轉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y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