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至墾丁 我連續騎兩年囉...
今年剛好Eddie想在當爸前瘋一下 我當然要強力配合呀!

Go! 上路~

所以我與Eddie只挑精華路段騎程
台南至枋寮段就交給台鐵囉~

Eddie

於是我倆搭上AM06:23台南發車的自強號前往枋寮
在AM08:18左右到達

雖然我們的車算是小折 但不免也是要抱怨一下台鐵
因為上下車的車門真的好小... 每每上下車都要東擠西擠!

單車擺放

到達枋寮 整理好我們的單車後
簡單的在小七覓食後 出發前往墾丁去

沿途隨拍

常有人問我..?
墾丁騎單車去很遠! 很累! 開車就好呀!

沿途隨拍

但 我想只要我還能騎單車
我還是會想騎這路線 因為沿途真的很美

這回 也因為是挑精華路段騎
我也順便 回想前一陣子搭南迴祕境列車所經之處

Me

真的讓我發現好幾個鐵道出沒點
是以前不會去注意的地方! 算是意外收穫嗎?

沿途隨拍

快到楓港前 後方天空稍放晴囉~
但看著我們要前進的方向 我開始擔心會不會下雨...

沿途隨拍

在楓港小七簡單補給後 繼續上路
邊騎邊欣賞沿途風景

沿途隨拍

不知何時開始 天空飄起毛毛細雨
雲層的變化速度 等於四面八方亂吹的風向

雲

我知道往後的路 淋雨機率越來越高啦~
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的計畫

Eddie 開心哩...

有上坡就有下坡 加把勁
車城黃家綠豆蒜 等著我們去享用呢

從車城到墾丁大街就都沒照片啦...
因為一路下大雨

記得吃完綠豆蒜出發沒多久
就快濕一半了 到恆春時已經全濕囉!

最後過墾丁南灣 追上台南出發的Peter
直接殺到墾丁大街等其他車友到齊 再一起前往民宿

這回也遇到蠻多奇怪的第一次感覺

第一次覺得雨水是鹹的...
第一次在颱風天還再騎車(雖然沒發佈颱風警報)...
第一次車輪捲起的水感覺是溫的...
...

濕透的單車

瑪雅之家

這回我們住的是瑪雅之家 3+1人房小木屋
民宿也願意讓我們把單車放置於室內 真是甘心丫

放置好單車後 大夥開始輪流洗澡
洗掉一身的泥沙 換套乾爽的衣物上墾丁大街覓食去

Me

先來隻霜淇淋 接著吃滇泰緬料理
看一下時間 這餐應該算是下午茶

滇泰緬料理

下午茶..?

下午茶的菜色有 蝦醬高麗菜 雲南小炒
雲南椒麻雞 冬粉蝦煲

波波還沒開~

原本是要等波波窯烤Pizza 但離營業時間還早
先到小彎看看海 但無情的雨又開始飄啦...只好先回民宿

脆皮湯包

回民宿途中意外發現這家脆皮湯包
上次來墾丁還沒注意到有這家 還蠻多人在排隊~

脆皮湯包~

把小籠湯包蒸熟再將外皮煎到脆... 再灑上調味料
蠻新鮮的口感... 簡單形容有如皮超薄的爆漿水煎包

最後 帶著有點不甘心的心情走進麥當勞
外帶薯條+可樂回民宿 第一回合暫時結束

騎淑女車逛街...

入夜後 第二回合開始 大家還是對波波窯烤Pizza不死心
先打電話確認有營業 也順便訂了海鮮&燻雞磨菇

微微飄著細雨 要從墾丁大街最北端到最南端去拿Pizza
當然是借用民宿的單車最方便 雖然不是很好騎...Orz

快被嗑完的海鮮Pizza

剛烤出來的現作Pizza 原本還想帶回民宿享用的
但打開後 大夥決定當場嗑掉吧!

燻雞蘑菇Pizza

可能是薄皮Pizza 所以餅皮相當酥脆
餡料也蠻多的 難怪那麼多人推薦!

5個人嗑2個Pizza

5個人嗑掉2個Pizza 似乎還不是很滿足
有人提議要吃山豬肉+烤飛魚

這家買烤飛魚~

這家買烤山豬肉~

宵夜場!

於是第三回合買好回民宿後開始
有山豬肉+烤飛魚+啤酒+水果+電視節目...

可能是大家今天都很早起床
所以在這一回合結束之後不久 就幾乎全躺平(頂多PM09:00左右)





經歷一夜狂風暴雨 我無法睡的很安穩
因為小木屋有種快被掀開個感覺(全是個人感覺 我想...小木屋應該是很安全的)

好友們 我想他們也沒睡的很安穩
因為當我還在賴床時 早就有好幾位起床在看電視囉

最後是被不爭氣的肚皮打敗了...
瑪雅之家有附早餐 但要在前一天決定明早幾點用餐

約AM07:00 大家全都醒了因為都餓了
但我們的早餐 要到AM10:00才會來...天呀!

民宿早餐

外頭依舊狂風暴雨 打了幾家店家都沒外送早餐的服務
還好民宿業著願意提前提供早餐給我們

這看似簡單的早餐 就像及時雨化解乾旱般
解救了我們

雨下不停!

這回颱風擺尾 打亂了我們今天所有行程
也只好聯絡T4接送專車 提早來接我們回台南...

回程路上 也看到許多在雨中奮戰車友(看似比賽有號碼牌)
我想你們辛苦了 也只能默默為你們加油...





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y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