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最長的連續假期 不想當個宅男
Go! 出發旅遊去~

高美溼地隨拍

這回又是一趟計畫趕不是變化的旅程
因為第一天就睡過頭啦... 我承認!是我自己的問題!

高美溼地隨拍

同行友人說 他沒去過高美溼地
趁老天賞臉沒下雨 就趕緊先帶他瞧瞧囉

雖然沒下雨 但海邊冰冷的強風
還是會讓人受不了!

高美燈塔

先繞風力發電廠區一圈 強勁的東北季風竟然把海水吹上了車道
看來此地不宜久留 最後往高美燈塔的方向繞出來

油菜花田

在前往沙鹿的方向時 發現路旁有漂亮的油菜花田
我還蠻喜歡油菜花的顏色 索性停下來拍張照

簡單用完餐後 前進台中市區吧~
這回選的景點都算是新鮮貨

演武場隨拍

第一站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這是台中市僅存台灣日治時期之武道館建築 建於1937年

當時是提供台中刑務所(今臺中監獄) 司獄官練武的場所
2006年發生火災 木構建築部分焚毀隨後文化局開始著手修復工程

演武場隨拍

後方附屬的建築物 裡頭有擺放燒毀前的刑務所演武場
一些相關歷史照片及房屋構件 文物等等

接著 第二站台中酒廠
又稱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台中酒廠隨拍

正式名稱為「台灣建築‧設計與藝術展演中心(TADA CENTER)」
是公賣局第五酒廠(台中酒廠)的前身 也是國內現存五大酒廠中保存最好的一個!

台中酒廠隨拍

台中酒廠隨拍

舊建築賦予新生命 我是很樂見啦~
但有點過於花俏的裝飾 我覺得...會讓原有的建築稍稍失色

這純屬個人觀感啦!
期待整個展演中心完工後的樣式

20號倉庫隨拍

再來是20號倉庫 我N年前就想來的地方
20號倉庫 是全台鐵道藝術網絡的先發節點

20號倉庫隨拍

在鐵道藝術網絡計畫環島包含新竹 台中 嘉義 枋寮 台東及花蓮六站
象徵台灣火車頭的文藝復興

20號倉庫隨拍

可惜的是 也許是大過年所以都沒營業
回來才知道現在也是新舊營運團隊交接期 下回有機會再來瞧瞧~

到這一天的行程大致結束
準備回好友家 吃大餐!!!





其餘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y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