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 都知道
咖啡 似乎是我生活中不能或缺的東西

這玩意 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所以咖啡 是解痛還是讓你痛?

很多人也許和我有同樣經驗 發現喝一杯咖啡就能紓緩惱人的頭痛
不過 咖啡為什麼有止痛作用?


以下是 科學家說的:

科學家們發現咖啡因(茶,可可,可樂等飲料都有)的成分和人體中一種傳遞疼痛訊息的化學物質相似
所以 當我們攝取了咖啡因

它會取代這種化學物質的角色 使細胞接收不到傳來的疼痛訊號
因此能減少疼痛感

所以 許多常見的止痛藥如阿斯匹靈 麥角胺(ergotamin)...等等
多少會加入一些咖啡因來加強效果

當然 咖啡的止痛效果不是在每個人身上都見效
對那些每天咖啡不離手的人來說 它反而可能成為他們飽受頭痛之苦的主因

醫學上稱這群人患了「咖啡因依賴徵候群」(caffeine dependence syndrome)
一旦缺少咖啡 他們就出現頭痛,疲倦,心情沮喪等問題


所以

我算是中毒了嗎?

或許吧!

但 你若問我要戒掉咖啡嗎?

我會說 打死都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y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