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路徑 713304 - powered by Bikemap 


瘋200 顧名思義就是要騎200公里
ACP 法國人力騎乘協會 台灣總會所辦的活動

大致主旨意義如下

這是一場自我挑戰的活動 也是一場旅騎觀光景點的活動
當你在欣賞優美的景點時 請不要忘了自身安全

經過村莊或部落請小心騎乘 注意停放路邊的車輛及逆向行駛的機車或腳踏車
再次重申瘋系列活動禁止陪騎 搭乘交通工具及支援車隨行等違規事項

詳情請參閱活動規則(BRM Rule)及其他公告規範
活動是健康且歡愉的 並強調的是活動選手之間的互助合作的精神

選手的親友請給予加油打氣 但請勿違規補給及支援
同時請各位務必遵守道路交通規則 順向靠邊安全騎乘





- - - 分 格 線 - - -

原先我們是報名2010/09/19場次的瘋200
但因為颱風的影響而順延至2010/10/02

所以原本要棄賽的2010/09/18環南賽100k---參加並完賽
九月騎很大之2010/09/26南墾陪騎160k---參加並完成

再加上這場賽事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否瘋過頭

出發前

為了有好精神與好體力 前一天晚上10點就準備好睡覺去
一早03:30從台南開車南下參賽

出發前集結說明

第一次參加瘋系列活動 有點緊張有點害怕
因為好就沒騎那麼長距離的挑戰了 2008年那次至今

出發!

這回還要爬三地門至三德管制哨 及賽嘉滑翔翼場起飛點
光想就很累的感覺

屏東市區

出發後從屏東市區至三地門山下 我盡量讓自己暖身準備好
眼看著集團一個一個從身邊刷過 看來來參賽的大家實力都不錯

瘋友們~

騎單車名言 "爬坡各憑本事 山頂集結會合"
所以在這時與同伴間的距離漸漸拉遠 看來爬坡還是我弱點

延綿無盡的山路 我才爬三分之ㄧ
領先集團的高手們 就從對向車道下滑而來 天呀!真是打擊...

爬三地門...

爬坡累歸累 越爬越高風景就越漂亮
此時只好用欣賞風景來轉移注意力及疲勞感

下三德管制哨隨拍

這回不太敢停下來拍照 因為怕上坡上卡時出差錯所以照片好少...
下三德管制哨時 剛剛的上坡速度都是在個位數游離

現在隨隨便便下滑速度就有30上下 還得用力煞車煞到手酸
一下子就滑到山底下 準備再上賽嘉滑翔翼起飛點

一路上大小坡度直擊而來 剛剛爬三地門疲累還沒完全恢復
轉個彎大會志工說:加油!這邊直上6公里爬坡就到了!

心中的OS:好個6公里! 龜吧! 好個6公里! 龜吧!
龜上賽嘉滑翔翼起飛點 真是登高望遠!

賽嘉滑翔翼起飛點隨拍

只可惜 清晰度不夠
休息片刻後加拍照後 原路下滑準備走沿山公路

車友們


可能是太大意 忘了水門至來義間的距離
這段路 可讓我們吃盡苦頭

無風 艷陽 筆直的公路
一直看到來義的指標 卻不知來義還多遠?

到達來義小七

終於到達來義小七 馬上衝進去買了運動飲料+大布丁+水
補給後再洗把臉 再出發!

ㄟ...方向呢? 這時熱心的"小英"告知正確出發的方向
在此補說聲:謝謝妳~

來義到仿寮 我們從市區騎到山區現在則是在海邊
瘋系列 內容果真是豐富

在前往大鵬灣的路上 看見賣青草茶的
二話不說停下來喝一杯再上路 看到小七也順到吃點東西墊墊肚子

自拍

遇到南迴線火車 等待的時刻來張自拍~
越接近大鵬灣 逆風狀況也越來越明顯

繞大鵬灣一圈時逆風更是逆到爆 一度超想罵粗話
後來還好有跟上一個小集團 才有機會稍為躲一下緩和一下

我在大鵬灣檢錄點

終於到達大鵬灣折返檢錄點 到這邊我們里程就過半了
剩下不到100公里 壓力瞬間也變小了點

出大鵬灣啦~

出大鵬灣後南下 乘順風稍趕進度一下
也順便沿路補給 因為還要原路回來義...

遠看回程遠方的天空 心裡開始疑慮了
看來OBS開始施法啦!

再來義小七小歇片刻馬上上路 我想快點回終點
因為 我不想淋雨&我屁股好痛!

我過水門...卻下雨啦!!

該來的還是會來 該躲的還是躲不過
涼山隧道前最後一個檢錄點 地上就微溼

但再這也聽到一個挺振奮人心的話題 我們Team MOULTON.tw這回參賽的3隻小豬
是今天這場賽事 最先回到這的小輪徑車

過了涼山隧道 路更溼天空也滴下雨滴
跟隊友們說聲我要停車 將相機&手機收好

這時一群公路車車友經過 互相加油打氣便再上路
剛開始我還想雨勢不大 還有時間可以慢慢滑行回去就好

但是漸漸的雨勢越來越大 路上的機車也很不客氣噴的我一身濕...
既然都溼透了 就衝吧!直接衝回終點!!

雨中高速騎車 這還算第一次
大致喵碼表時速30-35km/h 臉上也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了!

在接近會場終點最後1公里處 我摔車了!!!
還好傷勢並不嚴重...

我的號碼牌及獎牌

到達終點 OBS收回我們的黃卡
當然也酸了我們一下說:沒天良!小輪徑車現在就給我回來!給我差不多點...

拿到獎牌完賽了 整個人就鬆懈下來了
好累 真的好累...

溼透的車衣褲讓人整個不舒服 也沒跟OBS及其他車友合照
直奔到停車處 換好乾淨的衣物後就直奔回台南

現在想想 還有點小遺憾
下次吧~ 就這樣我的第一個瘋200入荷!!!





其它照片





後記

我們Team MOULTON.tw這回參賽的3隻小豬 都完成挑戰
雖然只有3隻小豬 也做到互助合作團進團出

也許沒有你們 我在三地門就放棄了
也感謝一路上辛苦幫我們拍照的志工或車友

有你們 讓我的遊記更為生動
再此 獻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